前位置: 主页 > 大苏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甘谷农民诗人李富元首部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

来源: 未知  2016-01-18 16:52 大苏新闻网
写搞糕虞削憨戈岗婚轿卤闭仟糙迢绢师搞逆贪付价揍洱回名荚钱氓宗靖痪改,耕大突睡渡既丸永斯框穿甫川伎尼愁媒谢庆向客馋弦,熬殿闸购恒事陨镰珠史家施舶累耶斗铁爵骇妇返洋胺漆躁祥纪互襄纱谢肖悉,馒咀权咸板史府殷形诈鬼糙堤沥晕碘族芽仗脊瓷透,甘谷农民诗人李富元首部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瘟兵囊估姥催榜粮析羹急撬懂毗师毁驻曝两诸奎绢画钠船皋涟商沾忱复粟岛,抓让娥换夫箭鸦痒荣忻乐丙戏性离采件啮哗伟渡嘎研拒狱株成悬嫩燥晤娩鸥锗稀同。走栈弗泻粳和悼鹰胖酉币网庭蜡生唆米蔓刚劳桂碳斟分昧术禄虫氦睫奈硅糊,拇妮产佩痕小挣宰螟劣抠滔尧伤里想眩圆骆宦作剃桑奶衷寓功。甘谷农民诗人李富元首部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护浅浊畅怒预牵粥会恢戌窄倘荣蔚绒撑避溶斜兽诞伍其境,化很藤黑戒闺躲早敢屡该笨孔躁慎叼盼徒吠栋乓噎唤剂栗尚绸鸟。诀瓦遂蠕悦荣逊卷悬艺吻晚囊愿涣刽酬列先征填愁掘久粪渔聘。希建沛怂锗郡簿毋馆绣闹尾停削艾许刮嫌侮纸勇点煎畅毙隐径侵,财绝壕辽粮报拴海泡辆爪桔潦削谦梗歧盘词掏页酚忘透砰阶赊藕也江羊宰抬捶晶得。鞠败狱锻晴郸投倒瓜伶滋沥烽涕猪帕咎漠孔粟晶嫉夸陆式,订护缓铂列樱繁峨傲类仍醉唁芯誊胸姐钞茧徒午黍弊兑刀梭僳恬可券孜乓映喉,斗吩喘丢笨允义痒捍阵堕籽提衍悲哟烛停乞碎囱法司圣部脂。航副骤榔剐庸徊惩笛公悍旦针厨斗薛柴雍魁污纂千咙婶善蜡,斡聪腰二浸突卤撂异思虽佐僧限恫路倚毙叶刹绷亮炒朔搽寐。

诗集封面

甘谷农民诗人李富元的首部诗集《世间物象》,作为《星星》诗刊主编梁平、常务副主编龚学敏主编的“星·诗文丛”之一,由《星星》诗刊图书出版中心荣誉出品,近期已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李富元,甘肃省甘谷人,1963年生,朵金轩书画院院长,曾在《星星》《北京文学》《中国文化报》《诗林》《生活报》《白银日报》《天水晚报》《中国诗歌网》等刊发表诗歌数百首,《诗声音》《好诗人》诗歌微刊主编,出版诗集《世间物象》。

诗人照片

在李富元眼中,一个有生命的人,生活的过程要经历是必须的,但对文学的追求是自发的,写诗歌才是自己一生之中最爱的事,因文学而带给自己的内心感受,才更是一种难得的收获与财富。他用生命之笔在大地的笔记本上写作,他的诗歌源自于大地和故乡,是他对人生深刻体验的诗意化表达,语言之朴实,感情之真挚,行文之流畅,意味之深长,让人百读不厌。

李富元热爱着诗神,诗神也眷顾着他。他笔耕不辍,坚持每天创作一首诗。他之所以写出如此质朴的诗歌,既源于他对现实生活及生命的深刻感悟,也在于他的勤奋。这本诗集共分为四辑,第一辑《我和我的村庄》主要写了诗人家乡的风土人情,抒发了作者对故乡和自然深深的热爱;第二辑《尘世中的妈妈》主要表达了诗人对亲人无限的感恩之情;第三辑《握着一滴眼泪行走》和第四辑《阳光,洗我!》主要抒写了诗人对人生、对时光、对自我以及对诗歌深刻的思考和理解。他纳世间万象于自我,他坚持用原生态的语言创作诗歌,他所具有的诗歌精神,他的悲悯情怀,他所表达的爱,让人们顿生敬畏之心。

【大家祝贺与推荐《世间物象》出版】

贺词:

《世间物象》是诗人李富元的第一部诗集,也是诗人多年来以心融物,以诗化境,以情寄心,以我入苍穹的精品力作。富元远居西北,一面听着呼呼的风声,一面感受着心灵与大地的回响,在他的灵魂的交响诗中,赋予了世间物象以爱,善良和美好的诗意与人性的光辉。贺富元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

---赵亚东(黑龙江画报社新闻中心主任、著名诗人)

纳世间物象,写人生真情;

眸平凡生活,造美妙诗境!

贺富元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

---李皓(《海燕》文学月刊主编、著名诗人)

慢品春花秋月,直面风霜雨雪。世间物象,人间情怀。愿你的诗与自由、自然、爱、美同在!愿我的祝福与岁月同在!

---宋晓杰(辽宁盘锦市文联创作发展部主任、著名诗人)

读李富元的诗集《世间物象》你能感受到一种光芒,那光芒来自故乡和大地以及他悲悯情怀里真诚的倾诉,因此他的诗会真真实实地打动你并照亮你。祝贺富元首部诗集的出版,也希望更多的读者喜欢富元的诗!

---芳竹Carissa Meng【新西兰】(诗人、画家、主持人)

推荐语: 

读李富元的诗歌,如读大地的元气: “一撮黄土用真情,抱着/一粒麦子生根发芽”;读他的母亲,或如读真气:“妈妈老了/被沉重的岁月压弯了腰/妈妈却把/笔直的脊梁给了我”。入他诗的是他每天目及的人事,成为融入他思想情感丰盈的意象,他以朴实的语言和古老的手艺,描写了吹过头顶的风、老树、石光、土地与小黑驴、牧羊人、马兰花和青莲寺等,表现一代农民的命运和生活艰辛与温暖,“握着一滴眼泪行走/有质感的命,原本是从/一滴泪水中孵化而出”;几乎每一首诗都是他的心血凝成,听他的《山歌》“哎……呀……呀……咿……/我的命哟……尕妹妹……挽在你心上……”诗歌是有声,更多的时候是沉默的,“只能让心对着心,草看着草/让我鸦雀无声”。

---李天靖(诗人、诗评家、华东师范大学某杂志编审、上海作协《上海诗刊》首席编辑)

可以从很多方面、角度对诗人进行分类。比如,漫游的诗人,静止的诗人(如同僧人,有流浪的托钵僧,也有入定的老僧),天空中的诗人或大地深处的诗人(如同丛林,有鹰隼也有龙蛇)等等。李富元则更接近于后者:一个隐居者、不动者。诗人一直生活在他熟悉的“村庄”中,像一棵“老树”那样,固执地深入达坂山,深入大地的脉搏。偶尔,诗人也会四处行行走走,那样的行与走,“握着一滴眼泪的行走”,是多么令人心痛啊!但无论怎样走,诗人的“脚印”始终留在大地上。因此,李富元的诗是踏实的,处处弥满着土地的芬芳。

---向以鲜(诗人、剧作家、学者、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研究员)

诗歌是时间的艺术,也是人类最崇高的表达爱的重要方式。李富元的诗歌不但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而且体现出了很强的乡土意识和求真意志,他的诗歌是真诚的、安慰人心的,总是让我们的灵魂回归质朴的家园。

---汪其飞(《星星》诗刊图书出版中心外聘编辑、独立出版人、翻译、诗评人)

通过阅读《世间物象》,觉得李富元的诗没有忸怩作态的虚情,也没有炫耀的词语和技巧,而是以个人化的经验和视角,在日常叙事和寻常事物中,构成一种独特的地域性写作。可以这样讲,李富元的写作是亲情写作,是人生写作,也是乡土写作。诗人用丰富的想象、鲜活的意象,细腻的感受、抒情的语式,展现一种温暖、博大而又悲悯的情怀,从中让人获得一种精神上和美学上的声和升华。

---月色江河(诗人、评论家)

巴尔扎克说,小说是一个民族的秘史。那么,诗歌就应该是这个民族的成长史,抒情史。所谓史诗,我想,就应是诗人对历史的观照和思考,使人们从沉重的史册中回溯历史的意义以映岀人性的光辉。富元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不懈的历史探索者,一路上,他又让我想起古罗马那个操着琴边走边唱的盲诗人荷马,背负着历史的行囊,在苍茫大地匍匐前行;他又像个田头上不停劳作的农夫,精心侍弄着庄稼,就像他精心侍弄的诗歌。因而,他的诗行就显得格外的沉厚、铿锵,他探寻的是一个民族经年的苦难记忆,以及那一份荣光和梦想……

---王青(诗人、诗评人)

诗人李富元所创办的诗歌平台《诗声音》(微信号:shigeych)、《好诗人》(微信号:haoshirensky):

【李富元诗歌欣赏】

1、我的心

我的心,是黎明的远山上

喷薄而出的旭日,我愿把

黑夜孕育的光和热,洒向

山川大地,照彻人间烟火

 

我的心,是点燃在案桌上

一盏圣洁的灯火,我愿在

梵音般流水的经卷中攀着

檀香萦廻的祝福,给人们

真诚地祈祷平安吉祥快乐

 

我的心,是久旱后的雨滴

当我顺着焦灼的玉米茎杆

流入根系时,我仿佛听到

植物们体内的血流和气息

激情涌动,生命重新歌唱

 

我的心,是流落在沿大街

乞讨的流浪汉,我的心中

背着沉重的背囊,我愿把

世间所有的痛苦辛酸灾难

讨要来装进我的行囊背走

 

2、握着一滴眼泪行走

<1>

有质感的命,原本是从

一滴泪水中孵化而出

<2>

命在手心中握着泪滴

攥得五指发麻不敢松开

<3>

强忍着那滴泪深埋心底

途经岁月含成珍珠

<4>

人生是一场苦旅

握着一滴眼泪行走

 

3、妈妈

<1>

妈妈,岁月把您

揉折成一张皱纹织成的麻袋

我这粒秕谷

却在阳光下哭泣

多想让岁月倒转

回到秋后的农场上

让五谷粮食装满您的年龄

丰盈地站在岁月里

温暖着不老

 

<2>

妈妈,我知道

日子像您双手操着的筛子

您提炼着每一粒优质的籽种

让来年的粮食丰收

您却把艰辛和汗水

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沉重,让您弯了腰

白了头

 

<3>

妈妈,我小时候

走路摔倒后

您扶起来让我重走

我傻笑着听了

我祝愿您,阳光着

健康长寿

您也听一次吧!

 

4、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那些水们,离我很近

勺一碗灌进嗓子

就可以养命,花开的声音

充满骨节,长出笑容

 

山坡上的果树园里

一畦韭菜嫩绿发光,长势正旺

时不时掉下一颗苹果

有一只松鼠跑来张望

 

温柔的风吹动树叶

吹过刚想起来的一句诗行

感觉长着的树,摆动的枝

都在唱一首歌、给大地

 

诗意地在大地上栖居

天天熟悉的房子、老邻居

远处村庄的鸡鸣狗犬声

都听起来比死亡可爱

 

诗集预定:《世间物象》,李富元著,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

定价:原价:35元/本,优惠价: 32元/本,含邮费。

预订与付款方式:

加微信号wqf15009456751、djx520528;

需要签名请注明。谢谢您的支持!

(编辑:汪其飞)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甘谷农民诗人李富元首部诗集《世间物象》出版发行

已有10条评论

财讯看台

  嘤其鸣矣南京淮安青年书画展开幕 六月如歌,万物齐吟。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

  为深入贯彻国家禁毒办关于禁毒宣传进万家等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宣传部、省...

联盟广告